A- A+

《航運股》陽明所屬THE Alliance,明年4月起開展新服務網絡

時報新聞   2017/12/18 16:41

【時報記者彭昱文台北報導】陽明海運(2609)所屬的THE Alliance聯盟於今(18)日公布2018年4月起的航線服務內容,預計部署超過250艘現代化高效率的船舶於亞歐航線、北大西洋航線及泛太平洋航線;服務範圍包含中東、阿拉伯灣及紅海區域。

THE Alliance表示,隨著新造的大型船舶陸續投入航線,明年4月起由33條航線組成全方位的服務網絡,灣靠全球超過81個主要港口,串連亞洲、西北歐、地中海、北美、墨西哥、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印度次大陸及中東地區,連結成迅速綿密的直達運輸服務網。

根據THE Alliance這次公布的新航線資料指出,有8條亞洲往返歐洲航線,其中有3條航線將可滿足地中海區塊的市場;另有16條共同經營的泛太平洋航線、7條北大西洋航線涵蓋了西北歐、地中海、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等國的港口,以及2條中東地區的航線。

THE Alliance的服務網絡預計將可涵蓋超過19個亞洲港口,其中中國與日本分別涵蓋7個及5個直靠港口,21個美國及加拿大地區的港口,歐洲地區在西北歐則有7個港口及地中海17個港口的運送服務,中東紅海地區則掛靠7個港口、印度次大陸區3個港口、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7個港口,透過廣大的航線涵蓋範圍,將可提供顧客便利有彈性的運輸服務。

THE Alliance目前是由陽明海運、赫伯羅德(Hapag-Lloyd)、川崎汽船(“K” Line)、商船三井(Mitsui O.S.K Lines)、日本郵船(Nippon Yusen Kaisha)共組。不過,川崎汽船、商船三井、日本郵船已經協議業務整併後將組成Ocean Network Express(ONE),並預計在明年4月起正式營運,整併後依舊隸屬於THE Alliance聯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