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證交所》美國特別股ETF無懼升息

時報新聞   2017/12/29 08:07

【時報-台北電】對於追求穩健報酬的投資人,資產配置是規避下檔風險的最佳策略,美國特別股也因此受青睞。富邦標普美國特別股ETF(00717)已上市,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特別股兼具股票與債券的雙重特性,可提供投資人多元布局。

 證交所指出,特別股既是股票,有機會享有股價上漲的波動性,又像債券,正常狀況下定期配息、面額贖回,其股債雙重特性可發揮自動穩定功能,投資人可考慮透過ETF在投資布局中加入美國特別股。

 富邦標普美國特別股基金經理人林怡君指出,近期美國通膨數據攀升,消費者物價指數符合預期,年底消費旺季加持,零售銷售較前月成長,強化美國聯準會升息的理由。

 林怡君表示,觀察過往兩次升息循環,特別股即使短線回檔,時間拉長都還是維持正報酬,例如2004~2006年的升息循環,以及2015年12月升息至今,這種在市場預期內的緩升息,特別股甚至出現正報酬。

 特別股具有債券的特性,特別股的利率敏感性通常針對短時間內利率飆升會特別明顯。林怡君指出,今年9月~10月期間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路走高,近期走穩後,特別股再度走揚,尤其這檔ETF所連結的「標普美國特別股指數」成分股組成有70%以上是金融股,隨著升息與縮表逐漸成為歐美央行的政策,升息對於金融股長遠來看是利多,可持正面看。

 證交所表示,ETF也有交易成本低的優勢,投資人只要小額資金即可在台灣用新台幣投資特別股,買美國特別股不必有外幣帳戶,提升投資組合多元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鳳丹/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