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雲林再傳禽流感,鴨場也淪陷

時報新聞   2018/01/08 08:38

【時報-台北電】雲林東勢鄉1處土雞場及虎尾鎮1處養鴨場1月4日出現異常死亡,防疫人員採樣送驗後,昨確診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場內1萬1160隻雞隻及601隻土番鴨已全數撲殺並完成消毒。防檢局表示,本周寒流來襲氣溫走低,業者務必做好生物安全。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虎尾鴨場飼養隻數大於500隻,卻未依法完成牧場登記,將由縣府依規定裁處3萬元至15萬元的罰鍰,防檢局也呼籲養禽業者,本周寒流來襲,氣溫將驟降,業者務必加強禽場保溫及生物安全工作,以防範疫情發生及傳播。

 今年第一個禽流感案例是雲林東勢鄉的紅羽土雞場,防疫人員2日採樣,5日確診感染H5N2禽流感,當天就撲殺了場內1萬461隻,算一算,今年以來全台已有3處禽場驗出禽流感,總共撲殺2萬2222隻家禽,全部集中在雲林縣,病毒種類也都是H5N2。

 對此,施泰華指出,雲林縣是養禽大縣,有較高機率出現疫情,防檢局今年也會加強禽流感主動監測,由於鴨隻感染禽流感後較無病徵,容易保存病毒,預計1月16日開始至3月底止,全台鴨場都須經檢驗未感染禽流感,才能屠宰上市。

 施泰華表示,在土雞方面,至3月底之前,防檢局每月會抽檢90場,至於蛋雞場,預計今年總共會抽檢360場,以防範疫情。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楊騰凱/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