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中崙市場BOT大樓啟用,柯P:下次不會那麼慢

時報新聞   2018/01/18 12:29

【時報-台北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中崙市場BOT大樓啟用典禮,這是台北市首個以BOT方式改建公有傳統零售市場的個案。雖然如此,這個改建案從2009年與廠商簽約,至現在才正式啟用,柯致詞時強調,以後市場改建不會再拖那麼久。

老中崙市場於1960年開業,2004年北市府考量建築物老化、軟硬體需要轉型,因此決定以BOT方式改建,並於2009年與馥霖股份公司簽訂契約。歷時多年,新的中崙市場改建為地下6層、地上14層建物,1、2樓為傳統市場,3樓為區民活動中心及部分旅館空間,4樓以上為旅館。去年市場率先展開試營運,今早旅館與市場一併正式啟用。

柯文哲致詞時強調,以後市場改建不會再拖那麼久;但被問到是否以此來爭取年底選舉選票,甚至以市場改建作為競選主軸?柯強調,這不會是選舉主軸,這只是該做的東西而已。

柯文哲說,台北市市場老就應該要改,不然每次看到東西放在地上都很不喜歡,他是當醫生出身的,乾濕分離、垃圾不落地、東西不擺在地上、整齊清潔應該是基本條件,尤其去日本看過再回來看台灣的市場,就會覺得一定要改進,所以不要動不動就想到選舉。

被問到速度會不會比前朝快?柯文哲自詡自己是外科醫生、做事一定快,這是特色,且現在市府團隊比較勤勞,每天早上7點半開始盯(指市長室晨會)還是有用的。(新聞來源:中時 張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