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上交所2018工作目標,支持新的BAT企業

時報新聞   2018/01/20 13:42

【時報-台北電】滬深交易所昨(19)日相繼提出2018年的工作重點。上海交易所(上交所)表示,將支持新一代的BAT(指百度、阿里巴巴、騰訊)質優企業成長;深圳交易所(深交所)則強調,要落實法定下市權,對於劣質的上市公司,堅決下市。

 證券日報報導,上交所副理事長張冬科昨日在說明2018年上交所的發展策略和工作重點時表示,今年要加強市場監管,防控金融風險,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擴大整治市場亂象力度,建立良好的市場秩序。其次,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軸,充分發揮資本市場配置資源的作用。

 張冬科指出,積極擁抱新經濟,是今年上交所發展的重點任務。未來,要逐步把上交所市場建設成為具有多層次、包容性的新藍籌市場。透過實施「新藍籌行動」,支持一批新一代的BAT企業成長,成就一批具有世界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新藍籌企業。

 另一方面,深交所副總經理彭明表示,2018年深交所重點是落實多項工作。首先是建設高品質的創新資本形成機制,引導產業體系高品質發展。在推動國有資本做優做強做大的基礎上,推出新經濟、新產業的特徵,大力推動創業板改革。

 其次要運用高品質科技監管,防範化解金融風險。重點是以智慧監管、風險監測、產品創新和網路資訊服務等領域為主,全面提升一線監管和風險監測的科技化、智慧化水準,用高品質的科技監管做好風險防範工作。

 彭明特別強調,深交所今後除了要培育高品質的上市公司,更要推動優勝劣汰,對已上市公司推動做優做強,同時堅決推動下市常態化,對於走不動、跟不上或者重大違法的上市公司,要動用法定下市決定權,堅決讓不良企業下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