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100家印度小米之家,明年達陣

時報新聞   2018/01/21 10:30

【時報-台北電】大陸手機大廠小米積極拓展印度市場,並拓展實體銷售店「小米之家」(Mi Home)。原計畫在兩年內開設100家,但市場認為,小米在2019年年中之前可望達成目標,藉此挑戰三星在印度手機市場的龍頭地位。

 路透報導,在韓國三星主導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5年多之際,小米計畫擴大在印度的門市據點,試圖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據領先地位,小米目前在印度市場的手機銷售,排名第2位。

 小米進入印度市場3年多,以低價高配手機,和三星並駕齊驅。目前,小米市值接近1千億美元,並計畫在今年下半年赴港上市。

 小米印度區總經理馬努.傑恩(Manu Jain)表示:「如果將2017年和2018年結合起來看,我們銷售策略最大的變化,是將重點放在實體店。」

 去年5月,小米在印度開設第1家「小米之家」,這是1家蘋果門市風格的銷售和體驗中心,目前小米已經在印度開設17家這樣的門市,並可望提前在2019年年中之前,達成在印度開設100家「小米之家」的計畫。

 報導稱,在印度12億手機用戶中,約有3分之1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為擴大在印度市場的用戶基礎,小米正尋求加強網路商店以外的銷售據點,目前網路銷售營收占小米在印度總營收的70%左右。

 小米今年將在印度推出6到8款,涵蓋不同價格區間的智慧型手機。去年,小米在印度推出8款智慧型手機,價格從4,999盧比(78美元)到32,999盧比(516美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