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台灣再爭取參與WHA,情勢比去年更嚴峻

時報新聞   2018/01/21 13:00

【時報-台北電】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在政治基礎上失去互信,導致去年台灣未能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從2009年起連續8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21)日表示,將繼續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5月召開的第71屆WHA。

第142屆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將在明天於日內瓦召開,李憲章證實,我國今年不會在執委會推動提案加入,將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5月的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優先目標。李憲章表示,會讓台灣醫衛實力被看見,並讓國際社會及各界人士充分瞭解台灣的立場、聽到台灣的聲音。

李憲章指出,去年我國未獲得WHA邀請函,外交部與衛福部等相關部會於去年WHA結束後,立即會商今年的推案,並持續透過駐外館處及各國駐台機構尋求協助,獲得多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支持,並採取具體行動,包括向WHO幹事長或秘書處進行接洽。今年WHA的推案做法及相關國際文宣工作已籌備多時,會適時向各界說明。

據《蘋果》報導,外交官員表示,中共19大後,中國大陸持續在M503航路等議題上打壓台灣,今年情勢恐更嚴峻,外交單位會全力努力。(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