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工程預算增,工信等承攬量樂觀

時報新聞   2018/01/23 08:24

【時報-台北電】中油LNG接收站、太陽能發電工程及前瞻計畫今年將陸續招標,市場估預算發包量將超過500億元,加上政府最有利標工程比例將提高,國內有能力,有實績承攬的營造廠如新亞建(2516)、工信(5521)、中鼎(9933)、大陸工程,在「粥多僧少」的競爭市場,有利爭取工程出線機會。業者估,今年承攬量將增1成。

 市場認為,這些主要以承攬公部門工程建案的營造廠,在政府預算增加下,今年的營運成長機會將比一般營造廠高。

 去年底才取得台中港碼頭新建工程11.86億元標案的工信工程指出,目前正準備6件新工程招標案,每案金額約150~250億元,目標是爭取至少拿下其中兩案。

 主要以承攬油電、石化營造工程為主的中鼎工程,去年累計新簽約工程金額有444.46億元;中鼎指出,今年除東南亞、美國地區的油、石化廠的工程數量增加,國內的天然氣、前瞻計畫等工程預算也將陸續釋出,因此,對今年工程承攬數量樂觀一定會比去年增加。

 去年累計工程得標金額達68.68億元的新亞建指出,今年開始,政府四年42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啟動,這些預算中,又以軌道工程最多,從市場看,國內有能力,有實績承攬的營造廠有限,因此,在預算數增加下,今年承攬得標金額的增加是正面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