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東莞案資產鑑估報告,彰銀:下周提交金管會

時報新聞   2018/01/23 16:20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彰銀(2801)今(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東莞分行涉弊事件調查狀況。該行表示,案關鑑估公司經手的授信戶有4個,經委任2家國際級鑑估公司鑑估後,授信戶目前授信金額均低於鑑估金額,預計下周將相關資產報告報告送交金管會

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表示,彰銀不會因此內部鬥爭,強調跟總經理施建安提過,應該與同仁一起努力、把彰銀業務帶好,希望將來離開彰銀後留下都是資產、而不是負債。這個觀念始終存在心中。私底下也多次表示會一本初衷。

其次,針對立委質疑副總孫慧蘭身兼數職、涉違反公司治理,張明道表示,彰銀共有6個營運處、17個單位、23個區處,每位副總都有各自督導管轄區域,而涉案副理游志仁的升遷派令是自11月1日生效。張明道並當場公布升遷派令表及副總職權分工表。

負責帶領此案專案調查小組的副總經理陳斌表示,初步調查東莞分行相關授信戶擔保品並無問題。總稽核林雅玲說明,案關公司鑑估的授信戶有4個,經委任2家國際級鑑估公司鑑估後,金額都高於原採用的鑑估金額。

林雅玲表示,4個授信戶的目前授信餘額,均低於案關鍵估公司及2家外部件估公司提出的金額。陳斌指出,目前將盡速完成資產品質鑑定,預計下周將報告送交金管會。針對收受款項一事將持續調查其他分行是否有類似情事,初步看來並無相關狀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