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中捷年底試運轉,北屯房價蠢動

時報新聞   2018/01/24 08:07

【時報-台北電】台中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底試運轉,帶動北屯區房價再度蠢動,尤其是捷運G0站所在的捷運機廠總站特定區,已成為建商插旗購地的焦點!不僅總太地產(3056)、櫻花建設(2539)已陸續購地推案,富宇地產(4907)昨(23)日也公告指出,預計砸下近6.4億元重金、購買北屯區文北段1,215坪土地,預計1年後進場推案。

 永慶房屋北屯店專員余長宥表示,北屯區是目前台中市推案最熱鬧的區塊之一。以機廠捷運總站特區來說,除了已經公開的總太「織築」、鉅虹「G Casa」之外,陸續還有櫻花、惠宇、登陽、豐邑等建商搶進插旗,帶動地價由每坪30萬元、一路向上攀升。

 由富宇地產昨日以每坪52.6萬元高價購地來推算,機捷總站特區3年來地價已飆漲逾7成。

 其中,搶先進駐台中機捷G0站的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表示,總太「織築」預售案進場2個多月以來,銷售量已逾7成,預估農曆春節後即可順利完銷。

 翁毓羚進一步表示,「織築」案熱銷是因為土地買得早,才能以每坪單價22.4至24.5萬元讓利銷售,加上訴求建築設計的獨特價值,且配備進口建材,吸引首購族、小家庭搶購。

 事實上,距離台中機捷站不遠的松竹路,因為開發時間較早,已有不少建商搶先卡位推案,今年都將陸續交屋。包括位於松竹路G3站附近的登陽「仰峰」、富旺(6219)國際「米蘭雙星」,每坪單價均已達26萬元;「宏台松御」預售案,單價更達29萬元。

 台中房仲業者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全線通車後、以及北屯機捷總站周邊土地價格持續攀高後,預期沿線的房市、每坪單價有機會上看35萬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