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王中平種豆得豆喜懼交集

時報新聞   2018/01/24 08:17

【時報-台北電】王中平9年前在新竹買了300坪的地開始當樹農種樹,因沒事先向老婆余皓然報備,一度引起老婆不悅,他23日在中天《麻辣天后傳》受訪表示,種樹種出心得,2年前買了20棵咖啡樹,去年收成約莫120磅的豆,被弟弟拿去烘焙成咖啡豆,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於是最近又瞞著老婆私挪家用,偷偷買下100棵咖啡樹種植,本來打算慢慢用零用錢補回去,但新聞曝光後老婆一定會知道,讓他擔憂不知該如何向老婆交代。

 王中平表示,剛開始種樹覺得很麻煩,老婆認為他種樹是亂花錢,無論精神或金錢上都不給予支持,讓他一度很受挫想放棄,曾經為了哄騙家人跟他一起去種樹,他種了家人喜歡的水果,沒想到老婆怕蚊子,完全沒興趣陪他去種樹,最後只好一人享受種樹的田園樂趣。

 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娛樂與嗜好,難免會花到錢。」他把種樹當作投資,「因為家人也是吃得到、喝得到。」雖然得不到老婆支持,他還是每周至少1天到樹園除草、澆水外,最近又買下100棵咖啡樹,工作忙碌時沒時間除草照料,便請鄰居、弟妹幫忙照顧,以免雜草長太高影響樹的生長。雖然沒想過要把咖啡豆變成私人品牌,但粗估種植120棵咖啡樹,每年收成至少720磅的咖啡豆,讓他樂在其中當起快樂的「咖啡豆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