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下周連凍5天,周四、五最冷

時報新聞   2018/01/24 09:14

【時報-台北電】下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預估溫度將下探1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預測,下周強冷空氣是典型的強「寒潮爆發」,絕不可小覷,下周四、五氣溫將降至最低。

據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的結果周日(28)鋒面在台灣附近蘊釀,氣溫略升、有短暫空檔,但水氣逐漸增多、降雨機率是愈晚愈高。

到了下周一、二(29、30日)第一股冷空氣南下、天氣轉濕冷,沿海空曠地區降至11、12度,下周三(31日)冷空氣持平微升,下周四、五(1、2日) 第二股「強」冷空氣再南下,氣溫才會降至最低。

吳德榮提到,這波冷空氣是典型的強「寒潮爆發」,不過即使是世界公認最好的模式,模擬到第10天,還是會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也會再調整,這是模式的使用者必須瞭解的。所以目前比較可以確定的是,下周的強冷空氣,絕不可小覷。(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周鎮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