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國經濟數據良莠不齊+美中貿易談判不確定性,恆指週線下跌0.16%

國際股市   2019/02/18

香港股市上週走跌,恆生指數結束過去六週連續上揚升勢,主要由於中國內地經濟數據良莠不齊,且中美貿易談判存在不明朗因素,影響了投資人情緒,從而拖累了大盤演出。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7,900.84點,週線下跌0.16%;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0,937.33,週線下滑0.18%。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公共事業類股上揚1.50%,表現最為亮眼,工商業類股下跌0.10%,金融類股滑落0.34%,地產類股則是下滑0.35%。

市場人士表示,隨著中美貿易談判的啟動,香港股市上週五跌幅擴大,失守28,000點,藍籌股普遍下跌,恆生指數週線結束六週連升,不過整體趨勢還未過分破壞。只是面對全球風險,以及經濟增長放慢的大環境,恆生指數還是不能太過樂觀。

上週中美雙方在北京的貿易磋商中就主要問題達成原則共識。本週雙方還將在華盛頓見面,希望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定。市場人士認為,短期恆生指數將持續在28,000點附近拉鋸,貿易談判新消息及港股業績均左右大市。同時,粵港澳大灣區綱要即將公布,但仍要待具體細節推出,才能確定實際可受惠行業或股份。

此外,香港時間本週四凌晨美國聯準會公布1月份議息會議記錄,當日晚間歐洲央行也將公布議息會議紀錄。

另一方面,有技術分析師表示,恆生指數短期技術性超買狀態已見嚴重,恆生指數出現升後回檔盤整,是比較合理正常的運行模式。在經歷上週五的下跌後,恆生指數9日相對強弱指標(RSI)已從70以上、回跌至目前的55.33,技術性超買狀態已出現了有效的紓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