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短線恐慌宜持反向ETF避險,善設停損停利

時報新聞   2018/02/06 11:2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股連兩日重挫,上週五道瓊指數跌666點,週一續挫1175點,單日跌幅達4.6%,亦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美股去年以來一路攀升,今年1月16日,才衝上史上最高點2萬6000點,但這兩日美股發生了什麼事?多頭行情要結束了嗎?

美股近日的下跌,國泰投信認為主因是美債收益率攀升引發的美股波動性回歸,同時經濟方面,就業數據及PMI值皆快速上升,引發投資人憂心亦會引發通膨,使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斷上揚,壓抑投資人信心,加上美股漲多,逢高獲利了結的賣壓傾巢而出。國泰美國道瓊ETF基金經理人張家璇指出,鮑威爾就任聯準會主席當日,美股就發生巨震,對於未來升息節奏如何拿捏將是鮑威爾面臨的重要挑戰。此外,稅改雖然帶來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的好處,但可能加快失業率降低、確實可能導致通膨腳步加快。

張家璇認為,道瓊工業指數回吐今年漲幅,技術面上以長黑接連跌破月線、季線,短線持續整理的機率高,但長線來看,全球經濟仍在復甦軌道上,而升息代表的正是景氣好轉的正向循環。目前全球資本市場為由資金派對進入景氣行情的過渡期,震盪難免,短線投資人可先以美國道瓊反1ETF(00669R)進行避險,而在後續無較大非經濟因素干擾下,等待美股急跌修正止穩後,適度進行停利出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