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京東物流獲業內最大單筆融資,25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18/02/14 17:31

【時報-台北電】隨「無界零售」理念深化,京東集團內,物流體系的發展潛力正逐步發酵。京東集團14日宣布,旗下京東物流集團,已完成具有約束力的最終增資協議。此輪融資總額約為25億美元,是目前大陸物流業內最大的單筆融資,預計在今年第一季末完成。

據了解,此次融資的主要投資方包括高瓴資本、紅杉中國、招商局集團、騰訊、中國人壽、國開母基金、國調基金、工銀國際等多家機構。根據最終協議,交易完成後,京東集團仍將持有京東物流81.4%的股權。

京東集團表示,此輪融資,代表著投資機構對於京東物流增長潛力的高度認可。

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表示,此次融資將成為京東物流的新起點,未來,京東物流將以更加開放、共生的理念,積極攜手行業合作夥伴搭建智慧供應鏈價值網絡,致力於成為大陸商業社會的基礎設施。

京東自2007年全球首創了B2C的物流模式,2017年4月成立京東物流集團。目前,京東物流是全球唯一擁有中小件、大件、冷鏈、B2B、跨境和眾包(達達)六大物流網絡的企業,服務覆蓋了大陸99%的人口。在大陸擁有近500個大型物流中心,物流基礎設施面積突破1000萬平方公尺。

京東物流首席執行官王振輝表示,隨著無界零售的不斷深化,物流將嵌入到生產、流通、消費的每一個環節當中。本輪融資完成後,京東物流將繼續堅持以用戶體驗為核心,為商家和用戶提供「有速度更有溫度」的安心服務。(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陳政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