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賴揆:行政區劃、財劃、低薪、育兒,2個月對外說明

時報新聞   2018/02/22 15:41

【時報-台北電】外界關切低薪、少子化育兒解決方案,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表示,去年年終記者會他提出的「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生生不息」政策,包括「行政區劃」、「財政收支劃分法」及低薪、育兒方案陸續已有成果,將在1、2個月左右提出說明,其中明天將先說明掃毒成果;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說,解決低薪方案,國發會「已經交功課了」。

賴揆去年年終記者會時指出,今年要努力的三個方向,包括「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生生不息」,凡屬重大政策,他都會開記者會對外報告,相關內容在安居部分牽涉掃毒、打擊組織犯罪問題,樂業則是經濟發展,包括低薪問題等等,而均衡台灣,則有「行政區劃」、「財政收支劃分法」,非直轄市同一職務不同職等問題要解決,而生生不息的部分,牽涉到建立友善育兒環境、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而移民政策獨立立法等方案,後續也會一一開記者會。

賴揆說,相關政策都是國家進步需要的,擬定政策不能拖延,各大重大政策目前都在討論、部分已有成果,未來一兩個月就可以對外說明,其中有關掃毒方面明天上午就對外報告。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記者會後表示,低薪問題的解決方案,國發會「已經交功課了」。(新聞來源:中時 張理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