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貿易摩擦升溫,美國要求印度調降關稅

時報新聞   2018/02/23 16:19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政府和產業消息人士透露,美國企業界和外交人士開始向印度施壓,要求該國政府調降關稅。為力挺總理莫迪的「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計畫,新德里當局調漲了數十項產品的進口關稅,使兩國間的貿易失衡進一步惡化。

 印度去年12月宣布調漲手機、電視機等電子產品的進口關稅,本月公布的預算中更新增40項將提高進口關稅的產品。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在印度有兩座工廠,正試圖說服該國政府收回對汽車零件課徵新關稅的決定。蘋果公司亦擔心iPhone手機在印度變得更貴,在這個低價當道的龐大市場處於更不利的地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印度必須降低貿易壁壘,這些措施將阻礙兩國經貿關係。印度應該就降低貿易障礙,包括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盡更大的努力,如此印度消費者才能享有較低廉的價格,並促進印度「價值鏈」(value chain)的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呼籲印度調降對哈雷(Harley-Davidson)重型機車課徵的關稅,印度總理莫迪本月即下令將高檔機車關稅由75%調降至50%。但川普並不就此滿足,指印度銷往美國的自行車就享有零關稅,並放話他將對那些對美國產品課徵關稅的國家祭出「互惠稅」 (reciprocal tax),就算是美國的盟邦也一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