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賴內閣局部改組,徐國勇:4部會屬總統職權考量

時報新聞   2018/02/23 16:45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行政院今(23)日下午宣布內閣5部會首長異動,政委暨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院長賴清德上任後著重團隊整合、執行力及默契培養,包括除了勞動部長林美珠因身體因素請辭外,其餘4部會職務考量均屬總統職權,行政院尊重憲法規定。

針對520後是否還有內閣改組,徐國勇表示,每逢立法院會期結束,特別是暑假、春節時,「就好像颱風來了一樣」猜測內閣會改組,但此次除了林美珠因身體因素准辭外,其餘4部會首長都是國防、外交、兩岸關係事務,強調賴清德「本來就沒有改組計畫」。

此次部會首長異動,包括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勞動部長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掌,陸委會主委由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接任,退輔會主委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任。

針對台南市政府秘書長吳欣修將接任營建署署長,徐國勇表示,吳欣修本來就是事務官,並非賴清德市長任內的政務任命,且其自身專長就是都市計畫、營建。據了解,是政務次長花敬群認為其學有專精而垂詢,也獲得內政部長葉俊榮同意、亦詢問過賴清德意見。

針對近日媒體指稱,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民政局長陳宗彥外傳將北上擔任交通部、內政部次長,「台南幫」可望陸續進入中央等報導內容,徐國勇表示目前並無相關訊息,「沒有這回事」,認為此類點名對相關人士並不公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