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潛力股》營建股,抗通膨概念族群抬頭

時報新聞   2018/03/17 11:17

【時報-台北電】儘管房市景氣尚未落底,但近來物價蠢蠢欲動,通膨題材再度躍居檯面,房地產是可以對抗通膨的最佳理財工具之一,營建股在沉寂4、5年後,擁有現金殖利率題材的個股,頗有機會躍居為今年台股最佳抗通膨的黑馬股。率先公布財報的華固(2548),現金殖利率來到7.11%,法人更看好宏盛(2534)殖利率突破10%,長虹(5534)則有機會達7%~8%。

 

 宏盛、華固、長虹等個股,去年獲利在營建股中名列前茅,加上今年大量新案陸續完工入帳、或房屋銷售不錯的獲利穩步成長的續航力,因此市場預期董事會配發股利,將不會手軟,可能有大方配發的手筆,接下來現金殖利率題材,值得關注。

 其中宏盛股價近期已重返4年半之前的新高,昨(16)日以29.15元收盤,其題材與今年獲利可望大爆發不無關聯;另外,現金殖利率題材也值得關注。

 宏盛去年前3季EPS達3元,第4季在淡水「宏盛新世界一期」開始入帳下,法人估計,去年全年宏盛EPS有機會攀升至4元以上,上看4.5元。依往年盈餘分配率約7~8成估,今年有可能配發到3元,以近期股價28~29元水準來推估,現金殖利率可達10%以上。

 華固、長虹,更是歷年營建股的常勝軍,不是「股王」就是「股后」,配發現金股利也往往動輒是最大手筆,相當照顧股東。

 去年華固在百億地上權指標大案「華固新天地」完工入帳的貢獻下,全年EPS達7.87元,華固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息5.2元,以昨天收盤價73.1元計,現金殖利率約7.11%。

 長虹去年前3季EPS已高達6.2元,全年獲利表現根據法人推估第4季依然維持高水準來看,全年EPS將上看10元,可望大賺1個股本。再加上今年第1季長虹因為出售內湖廠辦大樓逾66億元,再ㄧ次衝高全年獲利的成長動能,手中現金充裕,因此市場預期,今年的配發股利,肯定很慷慨。

 近期長虹股價已回到3年半之前的高水準,站穩「8字頭」關卡。依長虹往年盈餘分配率,約至少6~7成,依昨天收盤價86.8元估,現金殖利率也在7%~8%的高水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