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27日發表會,大走學院親民風

時報新聞   2018/03/18 13:19

【時報-台北電】蘋果公司周五突如其來發布活動訊息,邀請媒體本月27日參加新品發表會,地點也出人意料選在芝加哥的蘭恩科技學院附屬中學(Lane Tech College Prep High School),主題聚焦在教育,外界揣測蘋果將在會中發表親民版的平板電腦iPad。

 據蘋果發給媒體的邀請函所示,發表會預定當地時間3月27日上午10時(台北時間27日晚間11時)舉行,這家iPhone製造商照例搞神秘,對預備發表的新產品三緘其口,僅在邀請函印上「讓我們來場課外活動」(Let’s take a field trip)的口號。

 業界曾謠傳蘋果打算在3月舉辦發表會,但咸認應是會辦在舊金山庫比蒂諾(Cupertino)的蘋果總部,結果竟是選了芝加哥的學校。據傳蘋果將趁此機會公開新款iPad,也不排除發表新款iPhone SE的可能。

 蘋果暗示,本月27日發表會的焦點將放在學生身上,「傾聽老師與學生的創意新構想」( new creative ideas for teachers and students)。外界由此推估蘋果擬推出平價iPad,以利學校推動數位化教育。

 此外邀請函上出現以觸控筆繪製的蘋果logo,不免讓人揣測搭配iPad的蘋果新款觸控筆Apple Pencil,也將一併亮相。

 蘋果新產品聚焦教育領域,其實不令人意外。儘管蘋果與大學院校也有密切合作,但相較競爭對手谷歌、微軟深耕教育的積極程度,還是略遜一籌。

 谷歌的Chromebooks產品在校園中大受歡迎;微軟也不遑多讓,近來花更多心思挑戰谷歌,致力讓Windows 10相關產品打入校園。(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