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被他逼成台灣藝界首位出櫃者,蔡康永「如此」悼李敖

時報新聞   2018/03/18 14:40

【時報-台北電】天賦才華同時發揮在文壇與政壇的李敖,證實已於今早病逝於北榮,享壽83歲,而他與演藝圈關係密切,第一段婚姻與「台灣第一美人」胡茵夢閃結閃離,名噪一時,大師也曾公開說莫文蔚是自己的「夢中情人」,屋裡掛著女神送給他的半裸簽名海報,同時,大師還在2001年代陳文茜的班主持節目時,逼得來賓蔡康永出櫃。

李敖是《康熙來了》首集來賓,而他與蔡康永的「緣分」,早在此前已發生,如今被奉為圈內「出櫃導師」的蔡康永,2001年上李敖代班的《文茜小妹大》,當時大師在節目上問他是不是什麼問題都能問,蔡康永說OK,結果竟遭逼問:「你為什麼不結婚?你是不是gay?你是不是gay?」,最後一句更提高八度逼問,蔡康永坦率承認,成了台灣演藝圈首位出櫃者,他事後撰寫長文「對我情感生活的報導」,要眾人別罵大師,「跟他坦承的說話,是我向他這樣一個『真小人』致敬的方法,他活得很有風格,我願意給他『粗魯發問』的特權」。

對於被李敖逼問著順勢出櫃,據《蘋果》報導,蔡康永多年前受訪表示自己若不喜歡說謊,則誰問他這個問題,他也得回答,因此覺得提問的是李敖很慶幸,笑稱「(他)起碼是一號人物」,而今李敖辭世,蔡康永一如以往,以滿溢才氣而感性悲壯的字句悼念大師,說道:「他一個人身上,有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他不在,那個江湖就不在了」。(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品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