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房市落底也沒用?營建大老:未來市場8年都不會好

時報新聞   2018/03/21 10:41

【時報-台北電】多數房仲業者預測房市即將落底,素有「房市鐵嘴」封號的長虹建設(5534)董事長李文造對此表示,房地產景氣今年確定落底,但千萬不要樂觀太早,他預測「未來市場八年都不會好」。

 《經濟日報》報導,李文造指出,未來房價可以說已經跌無可跌,整體市場已看到底部,但「餘屋量仍相當大」,多數建商同業又拚命推案,導致供需方面嚴重失衡。他說現階段市場多靠自住、置產等剛性買盤撐場,建案速度去化不快,因此房市底部會拖很久,盤底8年跑不掉。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火宣)則示警,台灣人口已經反轉,剛性買盤遲早會消耗殆盡,目前房市沒有任何條件復甦,萬一有風吹草動就可能「ㄣ型」下修,也就是「閃電型」再度破底。

 展望後市,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則抱持樂觀看法,他預測2018年是房價緩跌的最後一年,現在「等量、等價、等風起」,可以確定的是「明年(2019年)一定比今年更好,因為更接近谷底了,現階段還是緩跌格局。」(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