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崔天凱警告,來硬的看誰撐得久

時報新聞   2018/03/24 09:18

【時報-台北電】針對川普日前簽署對陸關稅備忘錄,大陸外交部、官媒接連回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表示,創新和知識產權不是美國一家的專利,大陸的創新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搶,而是13億多大陸人民靠智慧和汗水奮鬥出來的;陸駐美大使崔天凱也警告,如果有人想玩硬的,大陸就跟他們來硬的,看誰撐得久。

 另外央視推出專題跟川普算7筆帳,反控美國「得了便宜還反咬」;新華社批評,川普政府為削減貿易逆差,推行霸凌政策,無異於將國際貿易「叢林化」。

 面對美國燃起的貿易戰火,大陸外交部、官媒紛紛出聲反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表示,美方完全低估了中方捍衛自身合法利益的決心與能力,以及美方為其任性妄為所要付出的代價。備忘錄簽署的消息一出,美國股市立刻全線下挫,這是金融市場為美方錯誤政策投出的不信任票。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也強硬表示,「我可以向那些想打貿易戰的人保證,我們當然會以報復來反擊。如果有人想玩硬的,我們就跟他們來硬的,看誰撐得久!」

 大陸央視23日推出專題,跟川普算7筆帳,包括美國對華服務業順差全球第一、美國是全球產業鏈布局的巨大受益者、88%美國就業被機械化而非大陸取代、冷戰思維加上高科技管制加大逆差等。並強調,美國越來越依賴大陸市場,大陸也有能力在上述任一個領域減少採購或設置壁壘,採取反制措施。

 大陸官媒新華社也刊登評論稱,川普政府為削減貿易逆差,強行復活「僵屍」貿易工具,推行「霸淩」政策,無異於將國際貿易「叢林化」。「自己得病,卻要讓別人吃藥」,這種方法顯然沒有道理,也行不通。

 大陸《環球時報》則認為,美國驕兵必敗,中美貿易戰一旦開打,川普政府很快將會騎虎難下。「中國不會向美國屈服的,請華盛頓死了這條心。北京舉起的將不是一面白旗,而是一塊鬥牛的紅布。」(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楊家鑫/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