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光財報財測表現佳,股價不捧場

時報新聞   2018/03/24 09:40

【時報-台北電】記憶晶片需求強勁之賜,美光(Micron)第2季度銷售與獲利走高,優於市場預期,並調高本季度財測。但在股價已經漲高和市場預期過高的拖累下,美光股價周四下跌3.5%,收在58.92美元,周五開盤再挫跌近6%至55.39美元。

 美光周四盤後公布迄3月1日止的本會計年度Q2財報,該季營收年增58%至74億美元,其中來自應用於電腦和伺服器的DRAM營收更飆升76%,應用於USB驅動和數位相機的NAND晶片營收即年增28%,讓其營運獲利年增逾3倍至36億美元。

 美光執行長麥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由於一座工廠的氮供應中斷,將影響本季(會計年度第3季)DRAM產量2~3%。

 就長線來看,他認為人工智慧將需要數量更多、功能更強的記憶晶片,和儲存設備的需求持續增加等帶動下,未來幾年DRAM需求將繼續強勁增長。Stifel Nicolaus分卡斯迪(Kevin Cassidy)認為在多元化的終端市場對DRAM需求將繼續推升美光的業績成長。

 在看好市場需求前景下,美光把本季營收預測區間的頂端水準,從73.5億美元升至76億美元,至於低端水準就維持在72億美元不變。毛利率從36.7%大幅調升至58.1%。

 扣除特定項目支出後第3季每股獲利預估2.82美元,銷售總額減掉銷售退回和銷售折讓後的淨銷售額(net sales)可望成長58.2%至73.5億美元。

 目前美光股價是12個月前水準的逾2倍。過去一年來,記憶晶片價格持續走低而衝擊美光股價,但在數據中心和汽車等對記憶晶片需求持續增加,支撐美光業績不斷好轉,而且增長趨勢可望延續下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