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陸文化IP遊戲,大舉出海掘金

時報新聞   2018/03/24 09:57

【時報-台北電】近年來,大陸遊戲公司紛紛「出海」開拓市場,2017年大陸自主研發網路遊戲在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並取得年增14.5%的成績。有觀點認為,隨著中國遊戲公司的出海經營,未來中華傳統文化IP(智慧財產權)的比重將會呈現出逐漸增多的趨勢。

 中國經營報報導,據「2017年度中國遊戲產業年會」公布的「2017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顯示,去年大陸自主研發網路遊戲海外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年增14.5%,達82.8億美元。另外,大陸自主研發的移動遊戲海外影響力也日益提升。目前,大陸已經成為遊戲輸出大國,東南亞、日韓等地區排名較佳的進口遊戲多為大陸國產自主研發產品。

 以騰訊旗下的「王者榮耀」為例,其海外版本Arena of Valor(傳說對決)在泰國、越南、台灣地區的蘋果、安卓下載平台均曾拿過暢銷榜第一,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發布後更直接沖上下載榜首位,在印尼手遊市場也進入了TOP3行列。

 2016年大陸出海的移動遊戲IP分布中,大陸國內IP占比為26.6%,主要為三國、西遊、武俠等題材。報導指出,目前大陸出海的遊戲依舊是以外來IP為主,但中國傳統IP所占的比重正處於不斷的提升之中。

 多家遊戲公司表示,目前中華傳統文化IP在亞洲,尤其是東亞、東南亞一帶的接受程度已經很高,在歐美等市場上也開始逐步的滲入,未來以中華傳統文化IP為主的遊戲將會源源不斷地出現在海外市場。三七互娛表示,目前大陸出海的主流中國文化IP大致分為兩大類,一是以武俠、仙俠為主的玄幻類,二是基於歷史題材為主的架空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