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與美財長熱線,劉鶴:有實力捍衛國家利益

時報新聞   2018/03/24 11:38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戰開打,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中財辦主任劉鶴24日應邀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劉鶴強調,美方作為不利於中美利益,也不利於全球利益。陸方已經做好準備,有實力捍衛國家利益。此外,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評論稱,從損人的目的出發,最終必將以害己的結果告終。中美經貿關係最終如果真的因為華盛頓的一意孤行而被拖入險境,一切責任須由美方承擔。

 大陸新華社報導稱,3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財辦主任、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姆努欽向中方通報了美方公佈301調查報告最新情況。

 劉鶴表示,美方近日公佈301調查報告,違背國際貿易規則,不利於中方利益,不利於美方利益,不利於全球利益。陸方已經做好準備,有實力捍衛國家利益,希望雙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維護中美經貿關係總體穩定的大局。雙方同意繼續就此保持溝通。

 此外,中共黨媒《人民日報》24日發表評論「美國須為無理莽撞之舉擔責」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總統備忘錄,依據所謂301調查結果,對從大陸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可以預見,美國置各國共同利益於不顧的轉向,將給全球貿易秩序和世界經濟帶來一系列衝擊。

 評論稱,無論是從中美經貿關係看,還是從全球經濟大局看,美國揮舞貿易保護主義大棒的舉動有百害而無一利,是不得人心的。中美經貿關係最終如果真的因為華盛頓的一意孤行而被拖入險境,一切責任須由美方承擔。

 評論強調,從損人的目的出發,最終必將以害己的結果告終。奉勸美方懸崖勒馬、慎重決策,不要把中美雙邊經貿關係拖入險境,不要把全球貿易和世界經濟拖入險境,更不要低估中方捍衛自身合法利益的決心與能力。(新聞來源:中時 楊家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