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臉書掰掰,Instagram成社群網站新寵

時報新聞   2018/03/24 15:10

【時報-台北電】《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臉書因爆發用戶個資外洩而飽受外界批評,有人甚至發起「刪除臉書帳號」的活動,而臉書2012年斥資10億美元收購的Instagram則成為社群網站新寵,趁勢接收棄用臉書的使用者,令該平台用戶人數不斷攀升。

 該報近幾周調查約20多名社群媒體使用者,結果發現Instagram一躍成為他們最喜愛的社群平台。原因是Instagram豐富有趣的照片,加上友善的討論氛圍,因此勝過假新聞與廣告氾濫的臉書。

 雖然臉書、推特等其他社群平台的使用者人數維持不變,但Instagram用戶卻不斷增加。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數據顯示,目前約35%美國成年人使用Instagram,較2016年攀升7個百分點。

 根據統計,每月至少登入一次Instagram的使用者人數高達8億,其中每日登入的人則有5億。市調機構eMarketer預測,該平台用戶人數在2021年時可望增至9.279億人。此外,Instagram廣告業務也大幅成長。臉書收購Instagram時,該平台用戶人數僅3千萬、營收為零,預估在2019年時營收可望達到100億美元。

 富國銀行分析師賽納(Ken Sena)在研究報告裡指出,他認為「Instagram未來在臉書裡的地位會越來越重要。」

 但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刪除臉書行列,Instagram死忠支持者不禁開始擔心,因為他們發現臉書過去存在的問題如今慢慢出現在Instagram平台上,像是酸言酸語、政治論戰與好發議論的風氣,而廣告、色情或垃圾訊息與假新聞亦有增加趨勢。

 事實上,使用者更擔心的是第三方公司透過Instagram取得他們私密資訊,重演臉書個資外洩醜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