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美國前財長桑默斯:貿易戰如核戰,不會真開打

時報新聞   2018/03/25 09:49

【時報-各報要聞】中美貿易摩擦劍拔弩張,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昨(24)日在北京為雙方緩頰,認為中美真正的貿易戰不會打響,最大的後果是心理威懾,對供需關係和GDP的實際影響很小。他並指出,美國目前政策邏輯很難理解,將中國看作敵對方是不正確的。

 曾經在1999年至2001年出任柯林頓政府財長的桑默斯,昨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針對中美貿易摩擦加劇,桑默斯在會中指出,真正的貿易戰不會發生,因為正如大家所知,核戰沒有贏家所以不能打核戰,貿易戰也是如此。

 桑默斯表示,中國在過去40年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美國目前的政策邏輯很難理解,美國將中國作為敵對的一方是不正確的。他表示,中美雙邊關係中哪一方成為輸家的局面,都是很難想像的。此外他也提醒:「中國可能犯的最大錯誤是,從川普的視角來判斷美國發生的一切。」至於中美關係,他不認為短期內局面會有較大好轉,但長期來看局勢會好很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