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個資外洩風暴,穆斯克刪特斯拉臉書

時報新聞   2018/03/25 10:14

【時報-台北電】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展現「真男人」氣魄,他回應推特網友對他下的戰書,二話不說刪除旗下公司特斯拉與SpaceX的臉書粉絲專頁。

 臉書放任用戶個資外洩成了眾矢之的,社交媒體WhatsApp共同創辦人艾克頓(Brian Acton)號召刪除臉書,他的推特主題標籤#deletefacebook引發不少熱烈討論,穆斯克也加入與推友互動。

 有推友直接對穆斯克下戰帖:「你要是個男人,就刪掉SpaceX的臉書粉絲專頁。」這位科技億萬富豪隨即回應:「我不知道有這玩意兒,那就刪吧!」

 擁有500多萬追隨者的特斯拉和SpaceX粉絲專頁,上周五起就被撤下消失無蹤。

 不少推友還慫恿穆斯克,把旗下公司的Instagram帳號也一併刪了,廣受歡迎的照片分享軟體Instagram,2012年被臉書收購到麾下。但穆斯克的回應是:「Instagram應該沒什麼問題,主要是它一直以來是獨立的。」

 穆斯克表示:「我不用臉書,從來沒有,所以別把我當烈士,我的公司也不會因此大受打擊。更何況我們沒在臉書登廣告或付一毛代言費,所以我不在乎。」

 其實穆斯克與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之間早有過節,去年因對人工智慧(AI)的見解不同而針鋒相對。查克柏格暗批穆斯克的機器人危險說危言聳聽,是「不負責任」的說法;穆斯克則推文諷查克柏格,對AI「所知有限」。

 臉書捲入個資外洩風暴至今仍難善了,儘管查克柏格打破沉默出面道歉,提出若干維護用戶隱私權的具體方案,仍無法幫這家全球社群龍頭止血。

 臉書股價上周五收盤跌破160美元,全周慘跌13%,寫下自2012年7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光這一周市值失血750億美元左右。(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