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週線升逾5%,市場聚焦中美貿易談判後續以及Fed最新利率會議紀錄

國際股市   2019/04/08

市場憧憬中美談判進展樂觀,加上中國3月景氣數據表現亮眼,激勵了中國股市上漲,滬指上週週線升逾5%。市場聚焦中美貿易談判後續以及美國聯準會(Fed)這週公佈最新利率會議紀錄。

4月5日當週,上證綜合指數大漲155.81點或5.04%,收報3246.57點;滬深300指數急彈189.89點或4.90%,收在4062.23點。

從盤面上看,上證綜指5大類股全面收紅,漲幅皆在4%以上。其中,工業類股漲幅居冠,升6.14%。其餘類股表現分別為,公用事業類股上揚5.72%,綜合類股上升5.69%,商業類股上漲4.43%,房地產類股上揚4.21%。

第九輪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於上週五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與中國非常接近達成協議,將可能在未來四週內知道結果。雙方談判代表這週將以視訊方式繼續談判,以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

中國製造業數據表現優於預期,官方和財新公佈的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同步重返榮枯線之上,緩解了市場先前對經濟衰退的憂慮。

Fed將於週三公佈上月的決策會議紀錄。此前Fed在3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上釋出強烈的鴿派論調,暗示今年將不會升息,並且計畫將於9月底結束縮表。

美國總統川普屢次呼籲Fed應該降息,並且恢復量化寬鬆,以支撐股市和經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政府對於政策有其看法,但不會影響Fed的獨立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