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中貿易談判樂觀激勵,恆指上週大漲3%,創逾九個月來新高

國際股市   2019/04/08

美中貿易談判似乎接近達成協議,激勵港股上週跳空上漲,週線升逾3%,收盤創下逾九個月來新高,近逼30000點心理關口。

恆生指數4月5日當週上漲884.96點或3.05%,收在29,936.32點,創下去年6月15日當週以來的新高。

第九輪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於上週五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與中國非常接近達成協議,將可能在未來四週內知道結果。

白宮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和中國將召開視訊會議以達成協議,激勵貿易樂觀情緒蔓延。雙方談判代表這週將以視訊方式繼續談判,以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

Fed將於這週稍晚公佈3月的決策會議紀要。此前Fed在上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上釋出強烈的鴿派論調,暗示今年將不會升息,並且計畫將於9月底結束縮表。川普屢次呼籲Fed應該降息,並且恢復量化寬鬆(QE),以支撐股市和經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