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三大指數週線齊步翻黑,但公募基金持續增倉,後市不容過度偏空

國際股市   2019/04/15

上證綜指突破3200點後進入調整,三大股市齊步收黑,12日當週週線回吐1.78%,為4個月單週最大跌幅。週線締造長達連續13週收紅紀錄的深證成指翻空急跌2.72%。創業板指跌4.6%,為五個月來最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指數雖然翻黑,北上資金選擇暫時獲利了結,但公募基金卻持續增倉。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4月11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2月底,中國國境內137家擁有公募牌照的機構合計管理規模為人民幣14.29兆元(下同),自去年8月底站上14.08兆元關口後,時隔半年再度刷新新高紀錄。

今年第一季A股以暴漲落幕,主要指數漲幅均超過20%。受此影響,權益類基金普漲,投資人風險偏好開始快速升溫,股票類基金第一季大賺5400億元。

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一季期間,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方向基金)利潤總和約5121億元,若加上新發基金與持續行銷增加的基金獲利情況,利潤總和可能達到5400億元,意味著扳回2018年的業績虧損。

交銀國際研究部負責人暨首席策略分析師洪灝最新研究報告認為,近期經濟數據驗證2019年復甦的預測,但週期性類股並沒有完全參與市場週期性的復甦,週期性類股料很快跑贏市場。房地產建設投資的增長,地方政府債券發行激增暗示即將開啟的基建投資,以及重新顯示經濟擴張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皆顯示中國經濟出現週期性復甦。

中國最大本土券商--中金公司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市場整體可能趨緩,結構積極可為。預期市場短期繼續大漲不太現實,但這並不意味著對後市展望變得悲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