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比特幣5千美元,ASIC業者就不賠

時報新聞   2018/04/21 14:03

【時報-台北電】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若比特幣價格維持在5,000美元,生產加密貨幣挖礦專用的特殊應用晶片(ASIC)業者,未來2年也能保持損益兩平。

 據比特幣價格追蹤網站CoinDesk顯示,周五盤中比特幣價格上升2.84%,報8,508.99美元。

 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師Charlie Chan和其團隊研究各類型比特幣礦工的挖礦成本,發現ASIC業者比大型礦場或散戶礦工更有抵擋比特幣跌價的餘裕,只要比特幣價格維持在5,000美元左右便不會賠本。

 有些礦工會合作組成大型礦場,提升挖礦效率,特別是大陸地區。依據摩根士丹利的估算,如果比特幣價格沒有盡快回升至8,600美元,大型礦場可能無利可圖。Chan指出,「就算假設電費成本只要每千瓦小時0.03美元,比特幣價格仍需要8,600美元才能讓大型礦場達損益兩平。」

 礦工利用團體戰雖然能提升效率,但隨著參與者增多,挖礦難度也將增加。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注入新的挖礦產能會提升挖礦難度,即便今年下半年比特幣維持在目前價位,但挖礦獲利可能大幅下滑。」

 摩根士丹利的報告指出,「預期比特幣挖礦硬體的價格和需求將進一步下滑,並影響台積電的晶圓需求。」報告估計台積電約有10%的營收來自加密貨幣挖礦需求。

 比特幣挖礦是利強大運算能力來解決複雜數學方程式,證明匿名的礦工利用此過程建立區塊鏈交易紀錄。礦工成功完成方程式便能獲得比特幣作為報酬。(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