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港股同股不同權,月底接受上市申請

時報新聞   2018/04/21 14:24

【時報-台北電】香港股市研議修訂「同股不同權」上市新規則,將在下周二公布,符合條件並有意上市的企業,最快4月30日即可提出申請。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20)日表示,對小米、沙特阿美、螞蟻金服到港股上市,深具信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將於下周公布「同股不同權」最終規則,允許包括生物技術企業、科技巨頭等「創新型」企業,到港股上市。

 港交所證實,在與包括銀行、律師和投資者在內的市場參與者進行數周磋商後,將於下周二公布上市新規。

 預計新規則將首次允許尚未產生收入的生物技術公司,在香港上市。同時,該新規則還將允許被視為「創新型」的企業,以「雙重股權」(同股不同權)結構,在港股上市。

 香港信報報導,李小加昨表示,「同股不同權」諮詢結果將在下周公布,新規則將在隨後的星期一生效。  港交所先前指出,新規則生效後,即可接受上市申請,亦即有意上市的公司,最快可在4月30日遞交申請。

 李小加並指出,對小米、沙特阿美、螞蟻金服到港股上市,深具信心。他說,沙特阿美到港股上市只是時間問題,而小米如果沒有到港股上市,他會感到驚訝。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在港股歷史上,「同股不同權」曾風靡一時,但後來因「雙重股權」結構帶來公司管理亂象,香港證監部門廢除這項制度。2014年,實施「合夥人制度」的阿里巴巴最終放棄在香港而去美國上市,正是由於當時港交所的「同股同權」限制。

 天風證券表示,港交所即將公布的「同股不同權」上市新規則,將吸引更多大陸以及國際的「新經濟」公司到港股上市,拓寬港股市場的資金來源,帶動IPO集資額大幅上升,讓香港股市場再現風華。(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