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獲高科大名譽博士學位

時報新聞   2018/04/21 14:56

【時報-台北電】國揚集團(2505)創辦人侯西峰在事業步上高峰之際,卻遇上1998年金融風暴,集團陷入財務危機,他被好友認為「人生沒有機會了!」不過侯西峰選擇勇敢面對,經過20年努力,如今國揚集團橫跨飯店、百貨、餐飲、營建等4大產業領域;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肯定侯西峰「勇於承擔,面對挑戰,樹立典範」,昨(20)日頒給侯西峰名譽工學博士學位。

 昨日典禮除高應大前校長、現任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還有集團旗下國揚實業總經理彭邵齡、漢來飯店總經理林子寬、漢來美食總經理林淑婷、漢神百貨執行長南野雄介等一級主管;以及侯西峰的企業盟友組成的「一八會」成員,包括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高雄長庚前院長陳肇隆等近200位產業界人士與會,場面盛大。

 高雄科大校長楊慶煜指出,校方特別推崇侯西峰是一位「勇敢承擔,嚴守承諾」的企業家,除了建築本業的國揚實業屢以創新規畫領先同業、締造佳績,從高雄出發的漢神百貨、漢來飯店、漢來美食,都是該項產業的翹楚。

 他指出,國揚集團旗下員工人數超過4,000人,他從1989年耗資百億興建漢來新世界,以及2010年打造高雄第一豪宅「國硯」,對高雄市城市建築美學、觀光產業發展有不可抹滅的貢獻。

 侯西峰表示,得知獲得名譽博士「心情有點複雜」,但「現在最大的心情就是感恩」。侯西峰說,這是他第三次參加博士學位授予典禮,前面2次是他的2個女兒順利取得美國名校的博士學位,這次則是他自己獲頒名譽博士學位。

 侯西峰指出,「過去的失敗經驗,是老天爺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滋味,正因為有這些酸甜苦辣,才造就我們精采的人生,未來將以不斷創新的精神及實際成績,彰顯這份榮譽的價值所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