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美科技股超級財報周,本周登場

時報新聞   2018/04/22 10:20

【時報-各報要聞】美股本周將進入重量級科技股為主的超級財報周,包括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在內都將陸續發布最新業績,儘管分析師普遍看好這些科技大廠首季營收、獲利,但投資人憂心臉書個資外洩風暴將引來政府加強管制科技業,這也是近來科技股股價哀鴻遍野的原因之一。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第1季財報預計周一(23日)盤後出爐,分析師平均預估該季營收成長22%到303億美元,淨利年增21%,相當於據非公認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的每股盈餘9.28美元。

 因個資風暴惹出一身腥的全球社群龍頭臉書,訂於周三(25日)發布最新業績,分析師預期臉書第1季營收勁揚42%達114億美元。不過,自劍橋分析公司濫用臉書用戶個資醜聞爆發後,臉書股價已跌了1成,投資人擔心未來政府的監管行動,恐壓縮該社群巨頭的獲利能力。

 亞馬遜緊接著於周四(26日)公布財報,分析師預估受惠於持續擴展雲端運算及實體雜貨事業,該電商巨頭首季營收可望躍增40%,上看500億美元。然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可能會面臨分析師追問,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亞馬遜享有不公平商業優勢,包括占美國郵政服務的便宜,亞馬遜該如何因應?至於推特、高通最新業績則預定本周三發布,英特爾、微軟財報也將於周四出爐。

 上周五在科技股中除蘋果股價重摔,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軟跌幅亦逾1%。年初迄今臉書與蘋果股價皆呈跌勢,反觀亞馬遜及網飛(Netflix)漲勢銳不可擋,今年來漲幅分別高達31%、73%。

 湯森路透I/B/E/S調查指出,分析師普遍預估,標普500IT企業第1季每股盈餘增長近24%,優於整體標指成分企業的20%增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