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15檔新漲價題材股,啟航

時報新聞   2018/04/22 10:30

【時報-各報要聞】蘋果(Apple)、台積電兩大科技龍頭展望不如預期,資金棄電子轉向傳產股布局,法人指出,鎖定第2季原油、鎳、銅三大原物料帶來的「漲價題材」,再搭配技術線型呈多頭格局、法人卡位認證的標的,篩選出台塑四寶、儒鴻、聚陽等15檔個股,後市看俏、可留意承接時機。

 國際油價上周創3年半高點,可望帶動原物料跟漲,下游產品價格伺機調漲,有利塑化與紡織上游族群利差擴大,塑膠、加工絲、化工等族群可望受惠。包括台塑四寶、成衣代工雙雄儒鴻、聚陽及SM大廠國喬等個股,都是本業不俗,且技術線型呈多頭的油價上漲受惠股。

 鎳價方面,受到投資人擔心繼俄羅斯鋁業(Rusal)遭美國制裁後,可能導致鎳金屬供應受阻,售價亦一路走揚,包括大成鋼、彰源、新光鋼及允強等中下游不銹鋼廠第2季營運看好;至於銅價走勢也易漲難跌,華新、華榮、大山及第一銅營運亦可望續揚。

 宏遠投顧投研部副總經理陳國清表示,台積電法說會預估第2季業績不如預期,再加上蘋果手機展望頻遭外資下修出貨目標,再加上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3大利空,要提防漲幅不小的電子股回檔修正的壓力。

 陳國清表示,反觀第1季受新台幣升值影響,外銷股、傳產股、鋼鐵股、金融股冷清一段時間,隨被動元件、晶圓材料股強勢族群可能出現「擦鞋童」效應,內資資金轉向,可留意非電族群的長線投資機會,包含油、鎳、銅價上漲的受惠股國喬、大成鋼、允強等有機會吸金。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近期市場擔憂俄羅斯的鎳企可能遭受制裁,因此帶動期貨價格飆漲,在上游原料漲價狀況下、若需求狀況良好預期不銹鋼價可望順勢調漲,持續看好不銹鋼中游的彰源,下游的大成鋼等。

 至於油價受敘利亞戰事升溫,維持高價強勢格局有利塑化上游表現,李鎮宇說,包括台塑三寶、成衣雙雄儒鴻、聚陽;另銅價近期亦不看淡,相關公司包括華新等也可望受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家熙/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