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陸新三板股票,將可在港股掛牌交易

時報新聞   2018/04/22 10:49

【時報-台北電】大陸「新三板」(類似台灣的興櫃市場)股票,未來可以在香港股市掛牌交易,發行H股。昨(21)日大陸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公司(大陸股轉公司)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正式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中國證券報報導,根據這份備忘錄,雙方歡迎對方市場符合條件的掛牌、上市公司,在本地市場申請掛牌、上市。這也意謂著,大陸的「新三板+H股」模式正式落實。同時,大陸股轉公司對掛牌公司申請到香港交易所發行股票和上市,將不設前置性審查程序及特別條件。

 報導指出,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可謂邁出企業在大陸與香港市場兩地掛牌的第一步。而下一步,雙方還將就具體操作層面的問題進行磋商與討論。

 大陸股轉公司總經理李明在簽約儀式上指出,此次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對於推動優質企業陸港兩地掛牌具有重要意義,這是是大陸股轉系統邁向國際化的第一步。

 李明表示,目前大陸「新三板」掛牌公司有1.1萬多家,策略性新興企業占比23%。港交所作為國際領先的資本聚集地,為大陸企業發展提供發展管道,雙方建立合作機制有利於優勢互補。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也表示,港交所與「新三板」的合作是必然的,推動兩地掛牌,可以使大陸的「新三板」公司透過香港參與國際市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