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中美央行新行長,首度會晤

時報新聞   2018/04/22 11:01

【時報-台北電】在中美貿易紛爭升級下,中國人民銀行新任行長易綱20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春季例會系列會議期間,與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H. Powell)會面,雙方就兩國經濟金融形勢、貨幣政策等議題交換意見。這也是中美兩國央行新行長的首度會晤。

 中國證券網昨(21)日報導,除了與鮑威爾會面之外,會議期間,易綱還密集會見了包括烏克蘭、英格蘭、阿根廷、新加坡、瑞士等國家的央行行長,就全球經濟形勢、雙邊金融合作、G20議題,以及加密貨幣等問題交換意見。

 另一方面,本月19日至20日,易綱也出席在華盛頓舉行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本屆會議主要討論當前全球經濟形勢、未來工作和加強與非洲合作等議題。

 報導稱,關於當前全球經濟形勢,各方普遍認為,全球經濟形勢繼續復甦,但下行風險猶存。尤其貿易保護主義和主要經濟體快於預期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是當前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

 易綱表示,中國經濟持續向好,主要指標優於預期。今年第一季GDP增長6.8%,消費增長強勁,企業利潤改善。他指出,當前貿易爭端為國際金融市場和資本流動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各國應堅持多邊主義,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同時,中國將進一步推動改革,擴大開放,因應未來挑戰。

 另外,金磚國家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也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這是南非擔任2018年金磚國家主席國後舉行的首次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本屆會議以金磚國家務實財金合作議題,包括金磚國家應急儲備安排(CRA)、金磚本幣債券基金(BBF)、新開發銀行和G20架構下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