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中興事件擴大,上游廠商傳停工

時報新聞   2018/04/22 11:30

【時報-台北電】 中國知名電信設備業者中興通訊近日遭美國政府處以封殺令之後,一連串負面效應相繼出籠。昨(21)日傳出,中興通訊上游廠商的生產員工被迫休假停工,另有基金公司「加碼」調降中興股價,由先前的2根跌停,調整變為4根跌停。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的封殺令給中興通訊帶來沉重壓力,美國商務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已經批准了中興通訊提供更多材料的請求。該官員表示,根據相關條例,中興沒有行政上訴權,但美國商務部同意在不久後透過非正式程序收取證據。

 經濟觀察報報導,美國對中興通訊的一紙禁令,同時受到衝擊的,還有中興通訊的上下游供應鏈廠商。深圳某科技企業員工透露,其所在的企業為中興通訊提供服務。4月19日,該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緊急通知,所有負責供應中興產品生產線的員工集體休假4天。該公司休假員工達上千名,目前復工時間還不確定。

 報導稱,如果中興通訊沒能挺過此次難關,屆時除了中興通訊自身的8萬員工、中興通訊供應商、通路商會受影響之外,還有多數與中興通訊合營和聯營的企業,都會處於「覆巢之下」的窘境。

 另一方面,市場投資機構同樣「剉著等」。中興通訊股票同時在陸港兩地上市,自4月17日起至20日,都處於暫停交易的停牌狀態,4月16日兩地股市的收盤價分別為A股31.31元人民幣(下同),H股25.60港元。

 在停牌之後,繼日前逾30家基金公司調降中興通訊股價,認為其復牌交易後至少會下跌兩根停板;昨日又有兩家基金公司再度看空,並「加碼」跌勢預估,從原先的2根跌停,增加至4根跌停。

 中國基金報報導,大陸長信基金昨日公告,自4月20日起,對旗下基金所持有的股中興通訊股票,進行股價預估調整,預估價格為20.54元。而在4月18日,該基金已對中興通訊進行股價調降,當時預估股價為25.36元。

 同樣在4月18日將中興通訊目標價調降到25.05元的中信保誠基金,昨日再度出手,將預估股價下調至20.04元,較中興暫停交易前的股價累計下調36%,比4個跌停板還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