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前瞻動起來,營造廠承攬量看增

時報新聞   2018/04/25 08:04

【時報-台北電】前瞻計畫陸續推出,台電電廠、中油LNG接收站、太陽能發電、風電等能源工程案量劇增,營造業者估,今年釋出的標案會是近三年來最多的一年。新亞建(2516)、工信(5521)、中鼎(9933)、大陸工程預期,今年承攬量應會增加,市場則預估有7~10%的成長水準。

 去年底才取得台中港碼頭新建工程11.86億元標案的工信工程指出 ,目前正準備6件新工程招標案,每案金額約150~250億元,目標是爭取至少拿下其中兩案。

 主要以承攬油電、石化營造工程為主的中鼎工程,去年累計新簽約工程金額有444.46億元,集團旗下崑鼎轉投資的昱鼎,今年4月初已標得台北捷運北投機廠屋頂太陽能標案,規模約達3.8MW(百萬瓦);中鼎對天然氣接收站、離岸風電等工程案有信心。

 中鼎指出,國內天然氣、電廠、前瞻計畫等工程預算陸續釋出,因此,樂觀看今年可承攬金額應可超過去年新簽約的444億元,目標定在500億元。

 去年累計工程得標金額達68.68億元的新亞建指出,今年開始,政府4年4,2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啟動,這些預算中,又以軌道工程最多,從市場看,國內有能力,有實績承攬的營造廠有限,因此,在預算數增加下,今年承攬得標金額增加是正面。

 新亞建指出,前瞻計畫中基礎建設增多,且有電廠儲煤倉等工程加持下,今年承攬數量可達75~80億元,恢復過去榮景水準。

 前瞻計畫項目內的「水環境建設」商機高達數百億元,是計畫中預算較多的一環,也是大陸工程集團較有興趣的標案;看好這塊未來商機,大陸工程已把旗下子公司欣達環工獨立分割出來,以利爭取市場大餅。

 欣達環工已與中鼎集團聯手,標得總建設經費154億元、特許營運35年污水處理總經費為467億元的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

 欣達環工2016年營收6.77億元,占欣陸投控合併總營收的2.76%,欣達環工指出,對爭取前瞻計畫中的水資源商機不會缺席。更樂觀預期,5年後、欣達環工營收將比現在增加1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