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國台辦:沒有「天然獨」,只有「人造獨」

時報新聞   2018/04/25 11:02

【時報-台北電】記者提問,23日下午,台灣競爭力論壇發布了2018年上半年台灣民眾的一個認同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八成六的民眾認同自己是中華民族,近五成二的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超過六成的民眾認為未來兩岸會統一,請問發言人對次調查結果有何看法?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我們也注意到了這份民調。我想表達的是,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身上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液,我們精神上堅守著中華文化的根脈。即使是在過去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無數台灣仁人誌士也以鮮血和生命來證明了自己是中國人,是中華民族的子孫。因此,沒有什麼“天然獨”,只有“人造獨”。

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來,祖國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進步,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還有我們奉行的對台方針政策,使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認識到,大陸對台灣同胞的關懷是真心實意的,認識到台灣的未來離不開大陸的發展,認識到“台獨”是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的,也認識到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符合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是台灣同胞根本利益之所在。因此,我相信,這樣一種趨勢還會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