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iTutorGroup計畫明年IPO,估值20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18/04/26 08:48

【時報-台北電】擁有TutorABC等知名線上教育品牌的iTutorGroup集團正計畫明年赴海外IPO,地點將會在香港和美國選擇其一,預計籌資3億美元,估值20億美元。

 華爾街見聞報導,iTutorGroup以20億美元估值和3億美元募資規模進行IPO,將使iTutorGroup成為全球最大教育科技新創企業。至今iTutorGroup已累計3.15億美元融資,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新加坡淡馬錫、中俄基金、高盛等知名機構。

 iTutorGroup由楊明、楊正大於2004年在台灣創辦,是台灣少有的線上教育獨角獸企業,以線上英文教育品牌TutorABC廣為人知。近年iTutorGroup積極發展大陸市場,並聘請大陸籃球巨星姚明擔任集團代言人兼榮譽董事。

 美國資本市場對來自東方的教育企業並不陌生,當下大陸許多教育企業都在美國上市,包括補教巨頭新東方、教育科技企業好未來、幼兒教育機構紅黃藍等10家教育企業均選擇在美掛牌。而在上個月,線上教育平台尚德機構也赴紐交所敲鐘上市。

 產業方面,線上教育已逐漸成為教育產業主流,如新東方等補教巨頭都在發展線上教育。iTutorGroup集團創辦人楊正大近期便曾表示,線上教育方式能讓4年制的大學生省下1年半的時間學習,看好未來10年內,線上教育能成為主流模式。融資方面,iTutorGroup在2014年曾獲得由阿里巴巴、淡馬錫和啟明創投所投的近1億美元B輪融資,而2015年則獲得由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中俄基金、高盛、銀翎資本及淡馬錫參與的近2億美元C輪融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