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鼎炫-KY估5月營運回溫,H2展望樂觀

時報新聞   2018/05/16 17:2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鼎炫-KY(8499)今天在證交所召開業務說明會,由於兩大事業出貨不順,導致雖然4月營收出現衰退,公司認為,5月相關問題已經解決,目前陸續跟上拉貨進度,5月可望回到正常水準,今年下半年展望樂觀。

 該公司2017年營收比重為:衡器及電子材料事業各占一半,鼎炫衡器應用領域包括:工業67%、商業14%、實驗室9%、醫療8%,電子材料80~90%應用於防電磁波與靜電干擾。

 鼎炫今年第1季營收3.14億元,季減19%,年成長6%,主要進入淡季所致,單季毛利率由上季的47.6%下滑至39.85%,亦低於去年同期45%,主要匯率加上電子材料進入淡季,營業利益0.73億元,季減43.4%,年減15%,業外有匯兌損失0.25億元,稅後淨利0.35億元,年減45%,每股盈餘0.68元。目前人民幣回穩,台幣轉貶,第2季有機會出現回沖利益。

 鼎炫旗下台衡過去5年來大力投入智慧型衡器的研發,目前已經領先同業進入智慧秤重物聯網領域,加上食安追溯、第三方支付和工業4.0等應用,發展將進入快速上升期。鼎炫指出,全球超市智能化與大陸農改超市場趨勢明確,公司也收購上海軟體公司,打造農改超標準化管理平台,搭配原有智能衡器軟硬體系統,導入商品影像識別技術,強化衡器事業在秤重物聯網領域的競爭優勢。此外,隨著新零售概念不斷的推展,對秤重系統的智能化要求也不斷提高,台衡智能秤已經取得歐盟OIML和美國NTEP認證,自2018年起將全面推向國外市場,對營收成長將有逐步推升的動力。

 材料事業長期以來垂直整合EMI產業上中下游,競爭優勢明顯,造就高毛利率的產出。未來在導電材料繼續保持優勢外,還將擴大通路領域與產品應用,EMI材料已經切入平板電視以及車用電子,因為初期推出核心導電產品,毛利率維持不錯水準,對於下半年整體材料事業會有些貢獻,但比重還沒有很大,效益在明年之後。

 公司4月營收0.98億元,月減2成,年減12%,主要還是電子材料事業終端NB應用客戶面臨新舊產品交替,出現遞延出貨,5月已經恢復正常拉貨,5月第3周會開始放量。衡器事業農貿市場訂單不錯,但備料庫存跟不上產能,5月會回到正常水準,希望前5月能維持去年同期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