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鬆綁中小銀行規範,美眾院通過「金融改革法」修正案

時報新聞   2018/05/23 11:13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通過鬆綁《金融改革法》(Dodd-Frank Act)的議案,助川普兌現消除過度監管以推動經濟成長的競選承諾。

 旨在鬆綁對中小型銀行及社區銀行規範的《金融改革法》修正案,周二以258票贊成、159票反對獲得美國眾議院通過。參議院則在今年3月先行通過該修正案。為避免重演金融危機的災難,美國國會於2010年通過《金融改革法》,對銀行運作施以嚴格監管。

 本案由共和黨推動,但為了在11月初的期中選舉爭取選票,部分民主黨眾議員轉而支持這個放寬對中小型銀行監管的提案。根據修正案,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的認定標準從資產規模500億美元提高至2500億美元,並將放寬資產規模不到100億美元之銀行的交易、放款和資本規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