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研究報告》六月亞股天,雙印好風光

時報新聞   2018/05/25 08:24

【時報-台北電】時序即將來到6月,表現較佳的幾乎都是亞股,尤其東協五國全數上榜,顯示出亞股為六月適合投資的股市,法人指出,特別是印度、東協股市最值得投資人留意。群益投信表示,全球主要股市中2000年來每年6月平均表現正報酬的有10個股市,美股、墨西哥各占1席,其他皆為亞股,顯示出6月的確是投資亞股好時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今年率續將舉辦地方性選舉,此為明年國會議員的前哨站,由於Karnataka的選舉席次較多,較受市場關注,目前根據最新明調顯示莫迪的執政聯盟預計可拿下80~85席,較目前席次高,有利莫迪的連任之路。此外,市場預估今年的雨季雨量應在正常水準,雖然僅是預估,但對農村消費題材投資氣氛有正向幫助,因此展望相對樂觀。這些對印度股市來說,都是正面利多。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在地緣政治和美元走勢不確定性的影響下,也影響新興股市表現,新興亞股亦多少受到坡及,不過中長期來看,包括IMF、OECD等研調機構皆預估新興亞洲仍將維持穩健成長動能,內需經濟也在勞動人口成長下前景看好,加上官方也積極推動經濟刺激政策等等,有助為經濟和股市發展帶來助益。

 宏利資產管理亞洲(日本除外)股票投資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洲表示,整體亞洲經濟向上,理想的經濟表現主要源於區內基本因素強勁,這情況亦保護了區內經濟免受國際貿易磨擦衝擊。亞洲區匯聚多元化的經濟體—涵蓋大型至小型、以及從出口導向到本土主導型的市場,而且區內企業獲利強勁,流動性亦充裕。

 陳致洲指出,亞洲市場已從應對全球金融危機後的經濟,轉型至經濟活動正常化的環境。從結構性和週期性角度來說,在目前全新的正常化經濟環境下,亞洲具備十分有利的條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