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大陸惠台,擬發台胞身分證

時報新聞   2018/05/25 08:36

【時報-台北電】針對大陸有意給予「有家難歸」台商、台生大陸身分證,加速台胞「國民化」作法,台商認為,這是北京落實惠台措施進一步作法,大陸身分證「含金量」高,在陸經商、置產相對方便,有很高吸引力;但有台商直言,取得陸方身分涉及諸多政治認同問題,除非「鐵了心」不回台,否則「後遺症」不少。

 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5月初率團訪陸,根據其與陸方互動所得訊息表明,蔡政府若持續以懲罰、恫嚇手段,讓赴陸發展台商、台生等「有家難歸」,陸方思考將這些民眾視為國民,可慮發予大陸身分證。相關舉措也被各界解讀,陸方加速推動台胞「國民化」。

 「早有盧麗安前例可循」,上海台協副會長蔡世明指出,大陸若同意發身分證給台商,這形同把台商視為國民,即將台商「國民化、公民化」。這是落實惠台政策進一步作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柏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