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開業不到兩年,上海迪士尼躍全球十大樂園

時報新聞   2018/05/25 08:37

【時報-台北電】世界主題娛樂協會(TEA)及AECOM最新公布的「2017全球主題樂園和博物館報告」,開業還未滿2年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去年以1,100萬的入園人次,躋身全球主題樂園排名榜前10,位列第8位。報導並預估,2020年大陸將躍居全球最大主題樂園市場。

 新浪財經報導,TEA與AECOM已連續12年公布該份報告,真實地反映出全球旅遊業發展的軌跡與趨勢,已成為檢視全球主題公園和博物館行業發展的風向標。

 該份報告顯示,迪士尼系列遊樂園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主題公園,在前10名中就有8座迪士尼樂園上榜。統計指出,光是去年全年,全球所有的迪士尼遊樂園總計吸引了1.5億遊客進場,年增率達6.8%,遠超過排名第2、旗下擁有樂高樂園的默林娛樂集團(Merlin Entertainments Group)的6,600萬遊客。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的華僑城旗下相關主題樂園,去年吸引4,288萬遊客,僅次於迪士尼、默林和環球影城,位居全球第4大主題樂園集團。

 根據統計,全球最受歡迎主題樂園以美國奧蘭多迪士尼度假區的神奇王國居冠,去年的訪客數就突破2,000萬人次。排名第2的則是加州迪士尼,遊客數達1,830萬。東京迪士尼則以1,660萬遊客位居第3。

 其中,2016年6月才正式開業的上海迪士尼,在短短不到兩年內就吸引逾千萬名遊客,擠進第8名,尤為搶眼。若以亞太區來看,上海迪士尼則排第4名。報告指出,受惠於大陸遊客的大幅增長,帶動去年亞太區整體遊客人數成長了5.5%。

 報告預計,隨著經濟發展、中產階級的興起、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對旅遊的嚮往、便利的交通基礎設施,以及汽車市場的發展等因素,將繼續刺激大陸主題樂園的蓬勃發展。預估到2020年,大陸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主題樂園市場。

 去年底公布的「上海迪士尼專案對經濟社會發展帶動效應評估」報告顯示,受迪士尼項目開園的影響,2016年上海市旅遊產業快速發展,實現旅遊業增加值1,689.7億元人民幣,占GDP比重上升至6.2%,旅遊業增加值增幅達6.9%,顯示迪士尼對於遊客總人數和旅遊總收入的磁吸效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