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股市》傳阿里下個月回A股發CDR,阿里影業日飆逾3成

時報新聞   2018/05/25 08:45

【時報-台北電】阿里系股票近期暴漲,在港交所上市的阿里影業昨(24)日單日大漲逾30%,阿里健康也在5天之內上漲逾70%,加上阿里巴巴可能於下個月回歸A股發行CDR(中國存託憑證)的消息,阿里系可謂收穫豐碩的一周。

 阿里影業昨股價開高走高,盤中最高漲幅達39.13%,最終收報1.21港元,漲31.52%。

 新浪財經報導,阿里影業近期頻傳利多消息,4月初獲得知名手遊「旅行青蛙」大陸地區獨家代理權。5月21日,旗下IP開發平台阿里魚宣布,推動旅行青蛙智慧財產權(IP)變現,阿里魚總裁吳倩更表示,最初預定銷售規模破億元人民幣(下同),但預估1.5個月的時間就可以超額完成目標,達到1.2億元,全年超過2億元不是問題。

 報導引述摩根士丹利分析,阿里影業通過線上售票、大數據行銷和IP變現等方式增加品牌曝光,實現票房增長,這是拉動其股價的關鍵因素,但由於高昂的行銷支出,大摩給予阿里影業0.95港元的目標價。

 阿里健康方面,5月16日收盤價為4.44港元,至昨日最高點7.84港元的股價,5個交易日大漲逾75%,按昨收盤價6.89港元,亦是大漲55%。

 華爾街見聞引述中信證券計算機研究團隊分析師張若海說法稱,阿里健康在2017上半年收入為8億元,但下半年增至16億元,且阿里健康活躍用戶與淘寶用戶數有明顯差距,倘若日後大陸網購保健產品的消費習慣形成,阿里健康將擁抱巨大紅利。

 此外,外界盛傳阿里巴巴將於6月回歸A股發行CDR也是阿里系股價看漲的看點之一,目前阿里、京東、百度等企業被看好是首批藉由CDR方式回A股的在美上市企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