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陸製網路設備,歐洲擬擴大監管限制

時報新聞   2018/05/26 13:02

【時報-台北電】在美國市場屢踢鐵板的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及中興通訊,如今傳出歐洲政商界也醞釀對中國網路設備產品祭出更多監管限制,以防範其所帶來的資安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德國網絡安全公司NTT Security稍早發表的2018年「全球威脅情報」報告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歐洲、中東和非洲受到的網路攻擊的最主要來源國,在這些地區,製造業67%的網路攻擊來自中國。

 與此同時,以德國公司為代表的歐洲本土科技企業,正遊說歐盟和歐洲國家政府對涉足關鍵技術設施的公司提高規定,要求在公共工程的標案中對外國企業進行更多限制。德國工業遊說組織VDMA產業安全專家Steffen Zimmermann表示,他們不是熱愛監管,但事關重要基礎設施風險,應該透過監管規定來作出某些要求。

 德國眾議院基督教社會盟(CSU)議員Reinhard Brandl於24日訪問美國華府時也指出,德國已經失去製造硬體的能力,德國幾乎沒有自己的硬體設備提供商,當前的德國既不生產路由器也不生產網路基礎設施,以至於在德國能採購到的網路設備產品,幾乎不是來自美國就是來自中國。

 有關訴求被認為是劍指中國。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指出,中國的急速成長的技術能力正給美國和歐盟的貿易和地緣政治帶來更多挑戰。而歐洲政界人士正在德國產業巨頭的推動下,忙於應對中國技術設備帶來的安全隱憂。報導並稱,歐洲這股政治動向,可能將對華為等中資科技巨頭在歐洲的擴張帶來阻礙。

 據統計,華為的收入有35%來自歐洲。但華為否認該公司產品存在關網路安全風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